首頁 > 最新資訊 > 板材知識家
 
系統櫃味道主要來源有:
M.F.C(Melamine face Chipboard)板材本身
清潔劑如去漬油或甲苯
背板PVC及貼合膠的味道
完工後收尾時使用之SILICON (矽利康)

說明如下:

M.F.C塑合板
  依CNS 2215(國家標準)甲醛釋出量定義為:F1(E0),F2,F3(E1),F1≤0.3mg/L(平均值),F2≤0.5 mg/L(平均值),F3(E1)≤1.5 mg/L(平均值),F甲醛是一種氣體,會並透過板料加工處(如鑽孔處)慢慢釋放,雖然F3(E1)是國家標準最基本的要求,但即便有味道,也是國家標準之內,所以請將新櫃子門打開,並保持室內空氣的流通,半年後應可改善(但最好持續)。

M.F.C塑合板,其主要原料為木料擊碎之粒片板,歐洲板主要是針葉林的松木,具有天然松木香,亞洲板(泰國、馬來西亞)主要是橡膠木,澱粉多,有一種類似甘蔗的甜味,但較容易發黴;大陸板雜木較多,通常含有果樹,所以味道較濃烈。所以有味道不見得是甲醛的味道,有時候是原材料樹種的味道,如歐洲注重環保,有些國家鼓勵或強制一適度比例(5%-10%)的回收材,若回收材樹種為果樹,則稍微較重,如樟木就有樟木的味道...這是天然的為味道,若此因素,則不影響其甲醛的濃度,可放心使用。

去漬油或甲苯的味道只要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即可消除
  若清濟劑,如去漬油或甲苯只要用濕布輕擦及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即可消除(因為安裝師父完工後,清潔是必然的程序)。

歐洲進口之高級櫥櫃背板皆採用Melamine熱壓熱固貼合,既健康美觀又不易發霉
  背板若採PVC飾材,無法像Melamine(三聚氰胺)採用熱壓熱固法,必需採冷壓,當然較容易釋放甲醛類之氣體,簽約前最好先談好,因為歐洲進口之高級櫥櫃背板皆採用Melamine熱壓熱固貼合,已不採用PVC之材質了!(其實成本差異不大)既健康美觀又不易發霉。
 
保持室內空氣流通近10-20天即可消除Silicon的味道
  完工後收尾所使用之Silicon,這個步驟也是安裝師父收尾的標準作業程序(S.O.P),亦請你保持室內空氣流通近10-20天即可消除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2012 維陽系統家具系統櫃   地址 : 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130巷12號1樓  TEL : (02)2872-7260 /  0918-253-276 (葉先生)    FAX : (02)2872-4585    統一編號 : 53949881